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六·一普法特辑】法治护航 守护校园安全丨新抚区人民法院开展“六一”节前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0:0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新抚区法院开展“六一”节前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5月9日,我院党组成员、少年庭庭长,抚顺市关工委法治报告团成员王苏宁走进了抚顺市第十五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治课。

 

王苏宁庭长结合《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犯罪以及如何自我保护,并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欺凌”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关爱少年儿童,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新抚区法院少年庭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用法律浇灌,用爱心呵护,护航花季,保护“少年的你”茁壮成长,守护校园安全。

 

供图供稿:少年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