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筑牢党建工作堡垒——新抚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0:2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近日,新抚区法院机关党委举办2023党务工作培训班,机关党委委员6个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参加培训。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刘美辰负责培训主讲,机关党委书记刘会伟、副书记王旭参加会议。

 

培训围绕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的程序、三会一课、党费的收缴和使用、党建云平台及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的使用、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及加强党建工作宣传等八个方面的党建工作实际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培训会上,还就党务工作的易错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分析。 

培训结束后,王旭谈到:“本次培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操应用能力。各支部会后要尽快将培训内容进行梳理、不断规范党务工作。” 

会议最后,刘会伟强调,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领导要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认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在开展党务工作中,按照院党组、机关党委部署安排,找准思路,做到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大局,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能力,转化为推进审判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法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实际,通过讲解和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培训效果凸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