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抚顺市新抚区法院少年庭参加抚顺市关工委“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0:46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政法委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辽宁省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辽关工委发〔2022〕12号)精神,推进抚顺市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4月21日,在抚顺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市政法委、市关工委等八家单位组织召开了抚顺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王琳、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少年庭庭长王苏宁代表法院系统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首先参观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观护基地)的模拟法庭、模拟监狱、国家安全教育展厅、禁毒教育展厅、法治影院等专业课教学场所。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常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形成合力,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影响力和长效性。

 

市关工委张敏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二是创建法治教育观护基地是优先保护、特殊保护的有力探索;三是教育、感化、挽救罪错青少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四是制定考核标准,推进我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五是关工委要与政法、司法、教育机关紧密配合,使这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六是充分利用学校基地的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好青少年法律援助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观护基地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王苏宁庭长在会上做表态发言新抚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将继续发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教育挽救矫治失足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全面、优先、特殊、双向司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在新时代征程中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前进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守护人。


供图供稿:少年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