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带伤办案坚守一线 司法为民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1:50 打印 字号: | |

平实坚守本色巾帼法官初心不变柔肩重任

2022年11月11日,民事庭员额法官花欣如往常一样,看现场、开庭、写判决,谁都没有发现,她那缠着纱布因疼痛而略显僵硬的手。因不慎将手刮伤,她立刻去医院处理伤口。哪怕缝了五针,大夫也明确告知注意休养,可她处理完伤口后,立刻回到了院里。

 

受伤的当天下午,她接连开了2个庭,第二天又外出看现场,还开了3个庭。她说:“疫情原因,工作进度已经受到了影响,不能因为我的个人原因让已排好的案件随意改期,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我也只是一个缩影,其实很多人都这样,大家都在坚持和默默付出”。说完之后,她便起身穿上法袍,走向了法庭,又投身于工作之中。

 

花欣在法院系统里十年如一日。认真负责,疫情时期被隔离在家,她为了不耽误排好的庭审,积极协调院内技术人员,实现了在家通过网上开庭;为人和善,在新入职干警来到法院后,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他们熟悉工作系统、流程,是大家眼中乐于助人的大姐姐。无论何时,在她的眼中都是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不畏难退却一步,打文书时、开庭翻阅卷宗时,她用手都不太方便,但她从未请过一天假,不顾伤痛坚持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办案,初心不变,凸显了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对法律的担当,对法官职业的担当,对维护正义的担当,生动地诠释了“为群众办实事”。

在新抚区人民法院,像这样轻伤不下火线的事例很多,面对如山的案卷、巨大的办案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法官的恪尽职守与任劳任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台上、深夜研读案卷的办公桌前,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以热血铸就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法官的人生信念。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