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抚区法院拉开“增强群众意识、做好群众工作”大讨论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14-08-12 15:52:04 打印 字号: | |

 

87日,新抚区委召开全区副科以上干部大会,部署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增强群众意识、做好群众工作”大讨论活动。根据区委的安排部署,88日上午,新抚区法院召开班子扩大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如何增强群众意识,做好群众工作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严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期间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会上,各班子成员和中层部门负责人就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法院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及如何整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普遍认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区委部署的这次大讨论活动很有必要,再一次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了区委强化群众观念,维护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法院工作实际,在新抚区法院开展“增强群众意识、做好群众工作”大讨论活动。会议还研究了活动方案的具体内容,活动开展的方法步骤等。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活动要求,教育全院干警,当天下午,区法院又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波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要求全院干警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调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接地气的领域,法院的每一名法官,每一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与普通群众打交道,我们的工作作风和态度直接决定着群众对我们工作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直接影响着法院和法官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司法公信力。于海波院长结合法院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列举了法院干警漠视群众利益的种种表现,包括“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生冷硬横推”及权力观扭曲,不知权从何来,为谁所用等问题。他告诫全院干警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要耐住清苦,抗住诱惑,管住小节。树立正确的群众利益观、权力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做人民公仆,为百姓办事。最后,于院长从立案、审判、执行的各个环节如何服务好群众提出具体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提出具体措施。 

会后,各部门立即召开支部会进行对照检查并写出书面查摆材料,相关部门立即制定实施方案,新抚法院的大讨论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新抚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