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小伙抢劫加油站“上瘾” 三次“光顾”终被禽
  发布时间:2012-09-25 16:06:41 打印 字号: | |

   抚顺市新抚区望花桥加油站在今年114日、18日连续被同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持刀抢劫,引起警方的极大关注,当月21日,当他再次来到这里抢劫时落入法网。

 

抢劫同一家加油站混成“熟客”

第三次行抢被抓获

 

   20121142120分许,抚顺市新抚区望花桥加油站正常营业期间进来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男子浑身酒气,走起路来还有些摇晃,营业员丁琴并没在意,以为是路过歇脚的人,不理他一会就走了。

   但是男子并没有离开,而是从裤兜里拿出一把匕首,对丁琴说要抢劫,丁琴对他说加油站都是用卡计费,还将抽屉打开,果然里面没有钱。丁琴见男子犹豫,于是就劝他“你别抢劫了,抢劫是犯法的,大好的年纪为什么要抢劫呢?”,丁琴的话似乎触动了男子,男子说从小无父无母,没有人管,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收入,也不愿意打工,于是想到抢劫。丁琴见男子这样说就努力劝他找份工作,别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大约劝了男子10分多钟,以为男子能想通,但是他却没有收手。当加油站加油员刘大伟进入营业室时背着的存放加油款的背包被男子看到,于是男子持匕首走到刘大伟面前,让刘大伟拿出钱来,手中的匕首不断在刘大伟面前比划,抢走的刘大伟包中有加油款7600元。男子迅速搭乘出租车离开现场。

 

20121182230分左右,一名男子进入新抚区望花桥加油站,持刀对刚刚为一台货车加完油的孙富立说“你知道什么意思不?把钱拿出来”。孙富立只好将当日加油款6380元给了该名男子。男子并没有立刻逃跑,继续问孙富立屋里有钱没?孙富立说“没有,前台只管开票不管收钱”。男子并不相信孙富立的话,而是持刀逼住孙富立,让孙富立进入加油站前台,男子继续问前台营业员是否有钱,营业员都说没钱了,男子猖狂地自报家门“我就是前几天刚抢完你们,要是被我翻出来钱我就用刀扎你们”。男子见营业员确实没钱了,就迅速离开现场。在场营业员迅速向警方报案。

 

201212020时左右,加油站人员周君生看到一名男子后通过衣着和身形认出这个人和视频里前几日来抢劫两次的男子一样,立刻明白他又来抢劫。当男子走过来时,周君生为了同事杜同伟,于是对男子说“哥们,你又来了”,该名男子持刀分别从周君生和杜同伟背包内抢走加油款。男子抢劫后还更加有恃无恐,自己则变身“小老板”开始收起钱来,他让周君生和杜同伟负责给车加油,收来的钱则全部自己收入囊中。周君生和杜同伟找机会报警,就在男子不注意时,杜同伟关闭了站长事先告知的一个加油枪的紧急开关,周君生利用带领加油顾客找开票员郭某开票之机,告知郭某报警。大约10分钟,警车逐渐驶近加油站,男子发现后立刻向河堤路逃跑。此时到加油站巡查的经理确认男子身份并驾驶轿车追赶。经理让该名男子停下,男子不听,继续逃跑,经理于是用倒车镜别了男子一下,男子倒地后钻向一处工地广告牌下的空隙。此时110民警赶到,鸣枪示警,男子从广告牌下爬出来,民警将其抓获。

 

六起抢劫肆无忌惮    青春时光狱中渡过

该名男子姓韩,23岁,是抚顺市望花区李石镇四汉村人。小学毕业后一直无业,没有固定收入。不愿打工,又为了满足吃喝玩乐的欲望使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据韩某交代,他在20111222日晚20时许,持刀抢劫了望花区北镇街的一个超市收银员。2012114日、18日,就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抢劫了望花桥加油站的同一天,又分别抢劫了望花区建设街某商务宾馆的业主和新抚区浑河南路西段道达尔加油站邢某。

 

韩某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抢劫六次,抢劫数额共计20147元,部分赃款被其挥霍在个人消费中,其还用抢劫来的赃款请朋友唱歌、洗澡、蹦迪、吃饭中。剩余赃款9503元在其被抓获后经公安机关扣押并已返还被害人。2012618日,新抚区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韩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韩某为他的犯罪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年龄中最好的十二年六个月的青春将在牢狱中度过。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新抚区法院